close

「願我今天不再著眼於萬物的不同 W-262」

 

剛剛午睡  夢到 兩個女人在對話

其中一位是逆明兒 另外一位無名

無名習慣不擇手段賺錢 

逆明兒要她別再那麼做下去

無名:「妳倒是給我想想辦法 怎麼賺錢啊?」

逆明兒:「我們又不缺錢!為什麼要賺那麼多錢?」

無名還想幫自己再說點什麼....

此時 她的視角看到Boss 由另外一面走樓梯過來

[樓梯是上行/下行 想不起來]

落在逆明兒背後的白牆白葉處隱身

Boss正好聽到逆明兒的那一句話⋯⋯

原本無名想順勢地演一下戲 表忠心

念頭一轉 或許Boss知道 她看到他

於是 無名選擇沈默。

 

我是夢境中的哪一位呢?

 

道貌岸然的逆明兒

不擇手段的無名

想看清楚他人心思的Boss

還是上帝視角的觀夢人

 

全部都是我

 

當我知道"自己並不是一個全然站在正義那邊的人"時

有失望 但是也很放鬆....

 

放過其他人=放過自己

接受所有人=接受自己

 

我並不知道萬物的目的何在

 

承認自己的人類視角含著盲點

就是所謂的生活⋯⋯

 

🍀🍀🍀🍀🍀🍀🍀🍀

 

何謂寬恕?

認清了"罪"不存在

 

何謂救恩?

不為幻相撐腰

 

何謂世界?

虛妄的知見

 

何謂罪?

神智失常

 

何謂身體?

一道圍牆把自性的某一部分與其他部分做了區隔

 

🍀🍀🍀🍀🍀🍀🍀🍀

 

昨天作飯的時候 想到D

發現 一件事情

👉「每個人都拿著一手好牌

但是 每個人都不知道自己拿著一手好牌!」👈

 

這話不接地氣 卻是真理

 

任何事情會發生 都有其原因

事件是中性

評判之後 才有好壞對錯的差異

標籤的感受 源自於個體的價值觀

若都往好的面向去解釋 就會完全轉化為祝福

 

就一位擁有私人飛機的富二代與印度低種姓來看

兩人的生命意義/價值感受 其實是一樣的

是人類的 價值觀 世界觀 人生觀 區分優劣

 

人類無時無刻用普世價值去定義他人的快樂

一如 從莊子時代起 就用人類的視角去定義魚的快樂

 

「看著他人 不珍惜自己手上的好牌」的這一句話

點出了我的靈性傲慢

>>>> 聖子的劇本 隨時在變動中

我不可能看清全部 不應該有評判的資格

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人生主角

我應該要信任 每個人的劇本安排(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262課
    全站熱搜

    天倉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