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3DB22A-08CB-48DB-A5FD-583334B98ACD.jpeg

自我療癒第二課 不要相信任何權威

[包括 我打的這篇文章 可以選擇 看看就好 😆]

當我們還是小朋友的時候

喜歡家長、老師的讚美

同學、朋友的認同

這樣的天性 讓我們的某方面被制約

轉而把力量轉嫁到外面

從而放下自己應該負擔的責任

療癒者必須清楚知道 「要成為什麼 一切在我」

 

可不要誤會自己曾經走錯路

 

((並沒有這一回事!))

 

人類是無法靠自己一個人從小嬰兒長大的

依靠大人成長 學習一切知識都是必然 

不要怪外面的世界造成你內部有錯誤的資訊

導致你此刻必須撕標籤的過程

 

這個世界並沒有偶然

你之所以會成長為現在的樣子 都是原始的劇本安排

 

對世界的認知 有三個步驟

見樹是樹>>>見樹不是樹>>>見樹又是樹

「貼標籤」「撕標籤」「標籤為你服務」的過程

 

自己是自己世界的主人

既然"你的世界"是你所造的

那麼 你所面對的所有痛苦、掙扎、困惑

肯定都會有原因

如果你願意在第一時間"不直接無意識的下定論"

幫不滿意的一切亂貼答案

你就會慢慢拉開擋在自己眼前的帷幕

 

任何一個人跟你說什麼好或不好

都是那個人自己的看法

要不要認同對方的觀念 取決於你

勿盲信一位外界追捧的了不起人士

必須知道 這個世界上

最了不起的人 就是自己

所有事情 你說了算

 

這不是要你任意妄為的活

而是走一條 只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自我療癒的這一天

我分享的是 回收自己的責任

不要把責任放在外面

認為 小時候被虐待 所以現在人格有缺陷

認為 小時候被誤會 所以現在.....

認為 醫生做了什麼事情 導致....

認為 老師就是應該.....

認為 家長就應該無條件愛孩子....

認為 神職人員就應該童叟無欺....

認為 政府官員領你的薪水就應該好好工作.....

 

只要你放下「所有的認為」

你就會開始清醒

你可以按下延遲的按鈕 這沒關係

但如果你想節約時間 就直接彈跳起來吧 💪

arrow
arrow

    天倉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