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幾年前 租的房子 又髒又舊

跟CC兩個人 花了一些時間

自己油漆

至今 房子還在住 油漆依舊白淨

倒不認為 油漆是什麼專業特殊的事情

 

去年 買入第一間房子

是頂樓.....

天花板有漏水痕跡

全屋油漆 只能交託給專業人士

 

當時的我

覺得超級省事

 

用的是 環保油漆

事後 讓我覺得 呼吸不舒適

 

通風一個月以上 才作出租的廣告

 

(因此 這次的新家 我要求全部用乳膠漆)

 

 

新家的裝潢

從無到有

由 毛坯屋 的狀態

鐵捲門 鋁門 泥作 鐵工 水電 木作 油漆

一路走來

 

直至 前天

終於 看到自己的無知

然後 有一種無法言喻的心痛感

 

週五 要裝洗衣機

週三 我不得不先去 打掃那一坪的放置區

 

就與油漆大哥 相處了1-2小時

直到 管理室李大哥 要我快離開

別在那邊吸粉塵

 

房子很多木作

油漆前 要先 丕土 磨平 上漆

工法繁瑣

磨平 就會粉塵亂竄

 

我的手機平放

離工作區很遠 沾了好多粉

 

打磨的大哥 全臉很厚的粉啊~

 

然後 我就說

大哥你要戴護目鏡、口罩))))

 

他說 護目鏡 會讓打磨的狀況 看不清楚

口罩難呼吸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回家

懶得洗澡 沒洗臉 就睡了

 

第二天下午

用好市多的卸妝乳+奇可俏可洗面乳

 

擦完保養品 我的臉卡住😅

 

當下 擁有地表最頑強肌膚之稱的我

 

居然出現過敏反應

 

不得已 立馬用 化妝棉沾美體小舖卸眼唇液 卸下全部

再用 艾杜紗的 洗臉卸妝慕斯

臉才恢復正常

 

 

油漆太血汗了吧!

 

我好希望他們 全體轉行!!

 

然後 就想到 爸的工作要噴農藥

也有血汗之處

 

油漆大哥們 如果轉行去賣吃的

若 東西很難吃

生活陷入困境 怎麼辦....

 

(我今天 中午晚上都吃到 特難吃的餐點 有感而發)

 

油漆 是一門很厲害的工藝

(成品 讓我很喜悅)

但 我真心希望 他們不要作太多年

或者 可不可以戴防毒面具 工作?!

我們的物質身體 真的無法這樣操勞啊~

 

後記:

週五那天中午 再去工地兩個小時

一樣粉塵飛揚

拿了油漆去補另外一個家的牆面

晚餐吃完 開車當下 就有過敏反應

(不知道是晚餐 還是粉塵的緣故)

第二天開車 整台車都是粉塵味....讓我呼吸不舒服。

 

 

 

之前開的一些店 店面更新

木作工序不需要用到油漆

 

我想 

1、花多點費用去做木作

是可以

減少 丕土 打磨 的油漆過程

當中 真正傷害身體的是 打磨

 

2、用更好的油漆 去降低它對人體的迫害

 

油漆工程 應該要思考如何讓它不血汗 才是對的

而不是在從業人員得癌症時說一句 身心靈的用語

“那是他的選擇 ”

我們是 一體心靈 同一意識 應該要珍惜彼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漆 裝潢新家
    全站熱搜

    天倉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