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幾天 很想關閉這裡(包括 剛才)

然而 app讓人摸不著頭緒😅  

過往的日記 只要點開 都會吃驚😳

啊⋯ 曾紀錄過這些?! 

到底在說些什麼啊!!

(app能打開的頁面很少 

有人搜尋到的貼文 想按隱藏也做不到)

為什麼要寫這些東西呢?? 

它們根本沒有存在的價值 

想給那些無用的東西 用牆隔起來 都做不到 

(👆這麼想著的貼文起頭 

內在不認同 不停咳嗽) 


猶記得自己小學中低年級時期的一個記憶 

某晚在村莊溜達完 一回到家 

當時 媽正在幫客人吹頭髮 

突然 她很認真地跟我說

 「去買一本日記 你要寫日記」 

我很驚訝她有這個念頭 日記?

她非常肯定的強調 對 要寫日記! 

我記得自己很激動

眼眶熱熱的 心中有一股熱流


(媽媽沒有唸書 

故 在她活著的時候 我國高中看小說到三更半夜 

她都活在我用功讀書的宇宙泡泡中。

在「這一刻之前」 我一直很恨她的家人

我一直活在

她的家人不公不義犧牲她的讀書權的世界中

我不願意原諒她的兄弟姊妹全部有上學

只有她是文盲 她甚至是他們家最聰慧的孩子

我恨這樣的事情 造成她20歲嫁到山區⋯⋯

然而

現在 這個日記 卻讓我發現

我的媽媽之所以會 那麼突兀、不識字

居然 是「我」造成的

是「我」這個角色 在成長的過程中

為了體驗100%的自由 選擇了這個媽媽

她只是配合我的條件 沒去上學🎒)


生命過程中 我沒有養成寫日記的習慣 

通常偶爾寫 然後很快放棄 

這輩子 三分鐘熱度 是我不變的主軸

可我卻清楚 「日記」

是自己人生中的一個關鍵字 

或許可以說 「文字類東西」 


上個月 在一個十幾年沒翻開的小本子📒 

看到自己隨手寫的幾行字 

然後 撇見自己對自己的神預言(也可以說 顯化) 


媽媽那一晚 為何突然來了靈感

要求我要記得寫日記呢? 

此時 她已無法回答我 

可我知道 生命中的關鍵字 

就是來的如此充滿創意 

且會與其他關鍵字環環相扣😆


世界是一場美夢

祝每個有情生命 找到自己的人生關鍵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倉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