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三的時候

國文老師要每個人自行決定作文題目寫作

我寫了 說謊

內容 已不記得

但對於 謊 就是 在荒野中詞窮的事 印象深刻 🤣😄🤣😄

 

 

我曾經一度把"說謊"想得很嚴重⋯⋯

這跟媽在我童年時期 

就一場誤會 痛扁我有關

 

當時家中停電 她用瓦斯爐煮白米飯

途中 她在客廳 口頭讓我去廚房把火調小

我看不懂瓦斯開關是怎麼一回事

來回問她 開關是要往上轉 還是往下轉

遵照她的旨意 👉方向是她說的

(但火是跑岀鍋子外緣的)

[我大約7、8歲  一切尚在狀況外

對火候的大與小⋯⋯並沒有概念.....]

她問我:「火有沒有變小?」

我:「妳不是說往上轉 我是那樣啊!」

結果..........飯煮焦

當場被打得痛哭流涕

😡她修理我:「小孩子怎麼可以說謊!」

我 😭一直哭說我沒有說謊.......

我真的照她說的方向轉得啊⋯⋯

 

整個件事情 讓我覺得自己被揍得很冤枉 🥲

 

 

幾年前 於夢境中與同學生活

(場景並非現在的時空背景)

同學對我很好

夢境中 我卻明顯感受到 自己有"一絲絲愧疚的感受"

醒來 我說不上來是怎麼一回事⋯⋯

 

夢境的幾天後

同學的漫天謊言上了熱搜新聞

他成為一個全台知曉的騙子

 

 

同學對著其粉絲說話的口吻

跟蔡總統說自己1.5個博士口試的表情 一模一樣

👉 他們都在表演一個"自己杜撰"的故事情節

而故事中的人物 有血有肉 活潑生動....

 

催眠自己>>>說出故事>>>並堅定自己的故事 ♻️

 

2AE5A21A-E3E3-4195-BA3D-06691DBF9074.jpeg

 

 

昨日看著YouTube 彭P的諸多視頻

突然覺得🤔 "這一切"到底要跟我說什麼?

 

1、幾年前同學的事件

2、接下來自己結束事業體 引發的誠信煎熬(半年發生兩次車禍)

3、......怕我沒看清「寬恕的真相」

於是用更大的、更明顯的 做給我看嗎?

 

還是說 這一切的一切 只是跟我說

作自己就可以了

不需要表演給任何人看

也不要以"小小的謊言"作為一個無傷大雅的出發點

"任何一個出發點"會幻化為 什麼樣的巨型生物

沒有人會知道

 

我來地球🌍絕不能是 為了說謊而來

而我的價值 也不需要靠著謊言圓滿

 

曾經 活化師說我是綠色靈魂=療癒師靈魂

我就稀裏糊塗以為真相是那樣

 

B建議我去上 某個我本沒興趣的課程

於是 我自己開發的某項天賦 直接被扼殺⋯⋯

 

接著 B又說我塔羅牌神準 可以用那個賺錢

於是 我又為了那幾個錢

作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

 

最終 我認真思考

自己為什麼會被人牽著鼻子到處跑?

 

在我把責任拿回自己身上的時候

我發現 自己的生命中 

並不需要一個「影響我思考判斷」的人存在

[猶如二十歲的時候

無法忍受小蕙控制我的人生一樣。。。。

我明白了 2018年夢到B過世的真諦⋯⋯

或許 這就是B由我生活中離場的訊號]

 

 

自己的人生 自己負責

 

每個人都不應該活在自己的謊言當中

也不要被任何人的想法左右

 

任何人可以控制你 並不是他很會PUA 

要知道 是你自願被俘擄

(可能因為 愛 信任 ,可能因為 恐懼 貪念⋯⋯)

 

最終 我們要面對的是 自己的平安喜樂

謊言只存在於荒漠 它不可能是天堂

 

不要跟「不真誠的人」交好

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 

如果想輕鬆 就不要當白蓮花🌝

 

[你以為污泥只會長出蓮花嗎?

還有土虱 很多很多.......]

 

🍀🍀🍀🍀🍀🍀🍀🍀

 

20211005

 

EED5E71A-5462-4EAC-87DD-7EDA8B9BA428.jpeg

 

 

 

arrow
arrow

    天倉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