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自己19歲時 

有一回和朋友在7-11 翻"讀者文摘"

當時 文中有一則

關於 嬰兒早產住保溫箱 的報導

附有一張照片 嬰兒大約父母手掌大小

我未經思索直接說「這個要花不少醫療費吧」

(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這句話引起我朋友情緒失控 直接在7-11跟我吵架⋯

我一時不知道她生氣的點是什麼

她說 我那句話的意思代表

👉我覺得治療是錯的 我怎麼可以提到錢?!

 

老實說 我不明白她的{大腦結構發生什麼事}

人類腦的迴路很複雜啊⋯⋯⋯⋯

 

言語是中性的

任何事情都是中性的

 

會歪曲事實真相的

是個體的價值觀念

 

如果你有一天發現

你自己也沒那個意思

卻被誤解自己嘴巴壞

老實說 大概就是聽的人的解讀與你的想法不同

 

(也不排除說話太直接 傷害他人的心。

曾經 我被心思細膩的人 搞到話都不知道該如何說,

到底是他們玻璃心 還是我言詞笨拙 已不可考

但是 在自我譴責無數次之後

我明白了一點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我為什麼 要為了配合那些人 為難自己?

到底 我害怕的是 失去什麼

如果說 我沒想從對方身上得到任何東西

我還應該配合對方演憋腳戲嗎?)

 

 

不要難過

這個世界都是這樣運轉著

 

來者不拒 去者不追

你過去也曾經錯誤解讀其他人的故事劇情 

現在這個都是業啊⋯⋯哈哈😄

接下來 修正自己對事情的看法即可

 

我們無法干預任何人

唯一可以轉換的 只有自己看世界的目光

請用完美目光看待眼前的一切

 

愛其他人之前 優先珍惜自己

不要委屈自己

 

🍀🍀🍀🍀🍀🍀🍀🍀

 

這個世界的一切都是「顛倒」的

 

*老師即學生

 

*父母即孩子

 

*那些覺得 自己對不起全世界的人 

其實心裡認為 全世界虧欠著他

 

*那些想給世界一些什麼的人

也只是要從世界抓回遺失的自己

 

*最想珍惜 不願放手的一切 
會不會是 應該在第一時間割捨的?

 

*看似平凡無奇 不重要的創作  

反而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請反著思考萬事萬物

眼前的幻相 是掩蓋真相的花火

尋求真理的人絕不會徒然無功

渴望真相 才不會走冤枉路

 

祝福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155課
    全站熱搜

    天倉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