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E55A2C3-625C-4AD6-B083-69936C618A8B.jpeg

幾天前 跟一位幾年沒碰面的朋友聊天

聊天的過程中 她說到修行要有老師

有時候 我們是會缺最後一步

 

我跟她說 「老師」是一種迷思

信任權威 喪失思辨能力是人性的弱點

 

我亦不覺得需要任何神通

神通有時候反而是一種炫人耳目的障礙

它讓人遺忘「尋找真相」才是主線目的。

 

真相 並不是憑空到來的東西

在家修行自學 不會得到更多

學習必須是入世 而非閉門造車

 

並不只是{靜坐向內探索}為主體

你得憶起

而這個憶起 必須先掃"大腦病毒"

再透過學習 讓記憶回復

 

正知正見隨時在面對物質世界的挑戰

人類的自我懷疑 無所不在

 

不要去看他人的自傳

耶穌的自傳並沒有比希特勒、孫文的自傳有價值

 

我們要創造一本自己的自傳  看清楚自己的人生

用「奇蹟課程」去斷輪迴、告別娑婆

而不是演「耶穌」的分身 去噁心這個世界

 

70億人=70億個劇本

並沒有哪個劇本比較高級 比較時尚

賺錢的方法何其多 讓人噁心是最糟糕的手段

 

隨時檢驗自己的內心/學習

不要對一切訊息買單

如果我說 她通的不是耶穌 也不必相信我的話

必須時時刻刻去檢測這個世界上的資訊

不要因為 白紙黑字/權威人士推薦/可靠人士背書

就相信

 

每個人的腦袋 都有自言自語的ABC三角色

書多讀幾本 課多少上一些

ABC三兄弟的知識面 不一定會輸給隔壁往生的阿明

 

請對自己誠實

這樣才不會先欺騙自己 再去詐騙全世界

不要在追求自己的進化的路上迷失

浪費自己的時間事小

耽誤他人的業 將阻礙自己斷輪迴的進度

不可不慎

 

「我只願追求在真理內原屬於我之物 W-104」

 

 

arrow
arrow

    天倉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