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間失格 除了書名我喜歡之外

其內容與作者 都不是我的菜

故 有時候 不太明白 它紅的原因

 

(幾年前 買過一個日本作家得獎的小說

其作者欄直接表白 太宰治是他的偶像。)

 

拜資訊發達、透明所賜

我們想要的任何知識 都會在適當的時機來到

 

我在今天知道

「身而為人 我很抱歉」

這句話 不是他原創之後

 

就很想寫一篇日記543⋯⋯

 

在太宰治的時代背景下

他真的不能太隨便 用那段話。

 

DE04AA83-1B3A-4245-9CA6-D86B4872E8AF.jpeg

 

那是 朋友的表弟的詩歌作品

太宰治 直接 先拿來用

自己的書未提及出處

當然 他也沒有事先跟 寺內壽太郎 說一聲......

(壽太郎尚未出書 太宰治反而先了出書 。

壽太郎覺得自己的生命被剽竊⋯⋯)

 

 

我的日記中 偶爾會提到

「你創造你的實相」(出自賽斯)

「我心我主 我自有數」(出自陳情令)

 

但是我也不可能 每次寫 就說

上面這句話 不是我原創哦⋯⋯

 

 

 

👉那麼 我何必 要雙標去看前幾天的博主👈

 

就因為 他噴了幾分鐘的 道瑞說

沒有說 全部 都不是他原創?

 

「這對你的人生有影響嗎?

你應該去思考

他的影片幫助多少人 思想轉換

而不是 在那邊 翻白眼🙄️」

 

 

 

太宰治 是真的想死嗎?

 

他用想自殺 來對世界發出 愛的呼求

結果 得到一些願意陪同他ㄧ起投水的靈魂....

 

(....有時候 我難免有疑問

為什麼 有些人不能ㄧ個人去死?)

 

 

 

經過多次行動 都是陪他自殺的人升天之後

第五次 他終於 如願以償(聽說 掙扎得非常厲害)

 

(有人認為他會自殺是 超越不了自己的羞恥心)

 

(個人疑問:真心想死的人 會大張旗鼓嗎⋯⋯)

 

 

每個人 都會想合理化 不完美的自己

「啊⋯⋯我會這麼墮落

都是有原因的

因為 小時候怎樣怎樣.....所以我才會.....」

這是 受害者情結 幫自己合理開脫的路線

 

( 但其實 我自己並不相信👆

個人的自由意志 才是左右ㄧ切發生的主因

我個人認為 他是自願失控 )

 

自我催眠 可以處理淺層罪咎 

深層無法 因為

殺人非常嚴重(他人因自己而死)

 

(本來如果只是叨唸 想自殺

後來不得不認真 看待呢⋯⋯)

 

 

 

 

在社會的規範下

太宰治對自己一生的 遭遇與所做所為 充滿困惑

 

加上 堀木幫他植入錯誤信念這事

 

(我幾年前 深受其害 大腦思辨能力 倒退15年

這是很可怕的事情

當局者迷 除非已從坑中爬出來

否則根本不知道如何擺脫 錯誤的植入物

 

👉請在這邊 暫停一下👇

「你的生命中 有時常潑你冷水的人嗎?

也許是 家人 也許是 朋友

他們會說 {大家都覺得你有問題}

遠離他

他有毒

你的生命不需要這號人物的存在

他的存在任務已然在這一刻達成。

從現在開始

你會慢慢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如果 你繼續跟那種辣雞在一起

你只會成為一個跟他相似的辣雞」)

 

排除障礙最佳良方

👉靈魂約定 轉念

 

A靈魂在投胎前 設定自己的人生功課

投胎前 就找好了演員跟他對戲

B靈魂應允了他

他們投胎之後  B執行任務 折磨A

讓A去超越自己 成為更好的自己

(出自 小靈魂與太陽)

 

所以說 太宰治的一生

除了是 當A角色

B角色 他也沒有少參與過

 

我們絕對不可能是 純粹的受害者

(只是我們偶爾 渾然不覺的當加害者)

 

我們不要去排斥那些演員B

演員B只是你生命中的配角

排斥他們 就會浪費時間

把時間暫停在過去

只有當下 才是珍貴的

 

不要去恐懼明天

 

有什麼比眼前的一頓飯、一部劇 

更重要的呢?

 

如果你很不能享受當下

是時候 思考自己 是不是做錯了什麼決定

去修正它

 

人生不需要存在羞愧感

(這世界上 有完全沒羞愧感的存在嗎?)

我自從明白自己 無意識作了 演員B角色後

就想過 這沒什麼

有機會 我再去修正錯誤 

 

錯誤不可恥

除非我不承認錯誤

自我欺騙 才會一直活在愧疚/羞恥中

 

(為什麼不勇敢承認 其實ㄧ點都不想死!?

只是需要大量的關懷)

 

 

至於 生命中 之於我的演員B 我可以理解其行為

但不與之來往 不需要維持表面和平

(相同 我要給其他靈魂 原諒我的時間/空間)

 

我們是自己生命的主宰

不要把生命的控制權交託給旁人

 

 

🍀🍀🍀🍀🍀🍀🍀🍀

 

道瑞訊息說

我們投胎到物質世界 就像在坐摩天輪🎡

轉了一圈 還是不甘心下車

於是 轉了一圈又一圈 因為這個物質世界太迷人

走不了 於是不停的輪迴轉世

我們沒有想過 離開這邊 可以到另外的世界

去體驗更好玩的

我們被困在這個地球泡泡中⋯⋯

 

 

那天我看道瑞這麼説

 

就想說

如果我這輩子 有什麼是我想要

而沒得到 想再投胎達成心願的

就是👇

我想當 科學家 拿諾貝爾獎那種等級的

 

此生討厭物理化學

如何能在剩下的餘生完成科學夢

 

我想到

可以用 超越科學的政策 完成任務

 

身而為人 我很榮幸......but......

 

 

地球 讓其他人 再轉世即可

我下輩子 想去經驗不同的能量表達

 

arrow
arrow

    天倉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